从9804.1万中汲取“乘风破浪”之力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委组织部 李欣学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比上年净增132.9万名。党的基层组织506.5万个,比上年净增12.9万个。

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9804.1万党员当从中汲取“乘风破浪”之力,当好新时代的“奋楫者”“弄潮儿”“守卫者”。

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之志,争当实践的“奋楫者”,在新时代中乘势而上。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是我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广大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思常悟、常修常炼。要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转化工作,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上见真章,理论结合实际、用之于实践,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要主动投身火热的基层一线、项目前线去实践,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增才干、强本领、壮筋骨,踔厉奋发、奋楫争先,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认清发展形势、把准前行之向,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在新发展中勇立潮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我们党向前向好发展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洞察时代大势中出现的发展新趋势,在把握社会发展的变与不变、必然性与偶然性中认清发展的时与势、判断变化的危与机;要聚焦“民生实事”,要盯住群众“急难愁盼”,以民之所需、民之所盼为重点,确立正确的前进方向,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未来。一方面要不断接受历史智慧的滋养,另一方面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苦干实干、勇毅前行,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团结之力,争当坚定的“守卫者”,在新征程上书写华章。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广大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永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坚持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里、工厂车间、乡镇社区等,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走访座谈。坚持把工作落实到基层,在一线检验、让群众评判。新时代赶考之路,道阻且长。脚下有根,才能行稳致远;团结奋斗,方能攻坚克难。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众人的力量,做事业发展的“守卫者”,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0)
上一篇 2023-07-11
下一篇 2023-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