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被“cue”了一下

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 李慧敏

娱乐综艺节目里,后期制作常常会加“突然被cue到”这样的旁白,表示请对方接话、表演交接转换的意思,肢体动作、语言、眼神都可以被看做“cue”。党员干部也要时常cue一下自己的自省、自警、自励之心,自觉构筑信仰、生活、学习上的三重防线。

Cue一下自省心,清除信仰之木上的蠹虫。诸葛亮说:“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故良将守之,志立而名扬。”鲜红党旗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词言犹在耳,又怎可不铆足干劲、砥砺奋进?信仰是心中炽热燃烧的火焰,“雪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的长征战士,靠着信仰走出了一条通往新中国的光明大道,无数革命志士为了崇高的信仰,赴汤蹈火,无惧无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干部要时刻叩问灵魂深处,时刻审视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及时清理信仰上的泥垢蠹虫,把忠诚、干净、担当刻在心上,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书写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

Cue一下自警心,驱走生活之坝下的蚂蚁。“欲无度者,其心无度;心无度者,则其所为不可知矣”,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这句话指出,生活是工作的基础,生活上做不到自觉自律,工作就难以做到清正廉明。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八小时之外的诱惑,站稳群众立场,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清除思想之垢,革除行为之弊。“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生活中要多一些宁静思考、少一些灯红酒绿,多一些人生积淀、少一些浮躁戾气,与“小人”划清界限,与“藏污纳垢”之地泾渭分明,言行一致,慎独慎微。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将节俭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诸如“舌尖上的浪费”等行为,带头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

Cue一下自励心,拍醒学习之路上的瞌睡虫。“炎炎夏日起飞烟,懒惰蜻蜓眠睡莲。”纵然立秋已过,但炽热不退,很多党员干部也自然而然从“夏盹”过渡到了“秋乏”。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跑马,易放难收。很多党员干部认为自己不吃拿卡要,即使庸庸碌碌不思进取也无可厚非,但尸位素餐何尝不是变相腐败?“学习型社会”催生“学习型干部”,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上不断加油淬火、修炼内功、增强底气,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不做“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庸人,不做“混日子”的懒人。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