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三心” 找准为民“三点”

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委组织部 资红平

又是一年岁末。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始终践行和人民在一起的大地初心,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辉煌。为人民谋幸福,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国之大者”,是莽莽神州的历史回响,是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党员干部要以“贴心”“热心”“精心”找准为民服务“支撑点”“落脚点”“发力点”,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践行“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

注重“贴心”,筑牢为民尽责“支撑点”。“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国家兴亡在于人心向背,历代政权的沦落无不是失去民心而始、人亡政息而终。我们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是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赋予我们战洪水、抗地震、战非典、抗疫情的磅礴伟力。党员干部要坚定“国以民为基”理念,坚守“党以民为本”理念,树牢民本理念,不忘来时初心,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民之所欲,常记在心”,持续提升守初心、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得到人民的支持与拥护。

满怀“热心”,夯实为民解忧“落脚点”。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民意关乎政之得失、民之喜怒;民意里面有政治,民意里面有智慧。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问群众答应不答应,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聚“人气”,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做到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主动问计、问策、问政、问需于民,变等待“上访”为主动“下访”、变“坐诊”为“出诊”,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耳聪目敏”、胸中有数。要善于引领群众,把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大干事、干大事、干成事”的强大合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进伟大时代、迈向伟大复兴、实现伟大梦想。

力求“精心”,把握为民谋利“发力点”。“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一路走来,共产党人的目光着落点始终在人民,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应做标兵、当表率,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替人民谋利益。要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把“人民”二字镌刻于心、落实于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真情换真招,用诚恳换办法,拉近干群关系,拓宽便民渠道,集中精力为人民解决当务之急,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