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践行理想信念的“铮铮誓言”

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谢文静

近日,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清正廉明,用“一辈子”践行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一心,奋勇前行。

忠诚“一辈子”,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无论是在革命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一批批共产党人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各种“敌人”作斗争,获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我们要通过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党史知识基础上,学懂弄通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立场方法,从中寻求信念之源,汲取智慧之基,筑牢政治灵魂,将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带头干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路,用“一辈子”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奋斗“一辈子”,淬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本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顾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从一开始只有50多名党员,到现如今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感悟其中的血肉联系、鱼水情深,更能深刻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精神内涵。人民群众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党执政的强大依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不忘“为民志”,牢记“为民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思想上主动尊重群众、感情上主动贴近群众、工作上主动依靠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民意,理清所急所需,立足本职岗位立德强能,用“一辈子”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清廉“一辈子”,擦亮“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担当底色。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的底色,更是党员干部履职用权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我们要深刻铭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远离“诱惑圈”、坚决净化“生活圈”、积极建好“朋友圈”,高高飘扬在党和人民心中的一面鲜红旗帜,带头严以律己,慎独慎微,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身先示范、实干有为发挥出“关键少数”作用,用“一辈子”践行廉洁奉公的担当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