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三步走” 呵护鱼水情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委组织部 张浩轩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总书记有一段讲话:“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见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党历来重视群众工作,身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每一位党员同志,无论生活在农村,还是生活在城市社区,每天都要与周围群众打交道,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隐形的党员。如果我们勇敢地把党员身份亮出来,积极参加村(社区)志愿服务,从身边小事为群众尽好责、服好务,我们就能更好地呵护党和人民这份“鱼水情”。

“起好步”,要敢亮身份,树起志愿服务先锋旗。党员同志首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带着真感情、带着责任心、带着好作风,主动亮出身份,去居住的村(社区)“报到”登记,认领服务岗位。通过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在村(社区)树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旗。同时,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规范约束自身言行,慎独慎微,时时刻刻维护党员模范形象。

“阔步走”,要肯下深水,当好志愿服务排头兵。村(社区)存在着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切的矛盾和问题,农村道路损坏、垃圾清理不及时、小区物业不作为、地下停车场路面翻砂等等,这些问题切实影响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幸福感。党员同志需要紧紧围绕这些“村(社区)所急、群众所需”的痛点难点,俯下身子当好排头兵,多下深水,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以实际行动创造实际成效,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进村、送进社区、送到群众中去,让群众的心更加热乎。

“跑步走”,要勇创品牌,争做志愿服务示范员。党员同志要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和村(社区)党组织一起,创新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围绕群众需求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创建“群众受惠度高、示范导向作用强、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村(社区)实际,借力借智组织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共同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品牌。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总结成功经验,在更多村(社区)推广开来,形成示范带头效应,进而把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筑牢建强。通过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用实际行动汇成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扎扎实实走好群众路线。

(0)
上一篇 2020-11-02
下一篇 2020-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