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精神,厚植为民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我对于“人民”二字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之高、分量之重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光是“人民”二字就出现了105次,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始终摆正位置,始终牢记自己不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厚植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一、以“无我”之境,执着奉献。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我们干事创业打开了新的境界,何谓“无我”?无私奉献,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无我;夙夜为公,始终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党员干部是无我;披星戴月,始终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的大国工匠是无我。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不计个人荣辱得失,把群众利益不止挂在嘴边,更要记在心上,方能锻造出心系人民、行为人民的博大胸怀,培育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二、以“有我”之境,忠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为人民服务”不能仅停留于口号,更要体现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点滴行动中。“有我”二字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自我的要求,也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的深刻诠释,要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豁达胸怀,涵养“冲锋在前,享乐于后”的为民情怀,不仅要在疫情防控、抗洪抗旱等重大工作展现硬核担当,也要在日常处、细微处工作中怀揣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以“忘我”之境,勇毅奋斗。“忘我”,不是简单的“忘我工作”,而是忘记本我,以职责身份来引导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不仅仅只是个人的身份标识,更是对与其相关的价值观、理想信念行为规范的认知,在这重身份的背后不仅有荣光,更还有沉重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国家和民族赋予新时代共产党人以时代重任,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发扬勇立潮头精神,主动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克难。越是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越需要党员干部时时牢记“第一身份”,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抵制个人主义、利己主义等错误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境界,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夨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9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