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侧卧式”干部“站起来”

继“躺平式”干部过气之后,“侧卧式”干部悄然走红。与无欲无求的“躺平”不同,“侧卧”是典型的机会主义、利己主义,这样的干部干工作想躺则躺,见利益想站则站,而且时躺时站、忽躺忽站,丝毫没有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言百害而无一利。龙沙区警惕干部“侧卧”倾向,从根子上找症结、寻对策,真正让其无地可“侧”、无处可“卧”。

党性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让“侧卧式”干部“得住转变“侧卧”思想,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动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龙沙区注重强化党性教育,每年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及各类专题培训班次30个以上,年平均参训超2000人次,通过集中授课、讲座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综合能力,让干部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松劲。

激励担当、强化制度保障,让“侧卧式”干部“站”得稳。消除“侧卧”心态,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成为关键点。龙沙区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破除“论资排辈”,大胆提拔使用年轻干部,充分开展轮岗交流、挂职锻炼、驻村结对,让干部在多岗位实践中补齐能力短板,从制度保障入手出台激励措施,近几年累计晋升职级259人次,占公务员总人数近一半。不断激发干部活力,保持干事热情。

政治监督破除投机心理,让“侧卧式”干“站”得约束“侧卧”行为,强化干部政治素质监督考察十分重要。龙沙区有效运用专项考察、平时考察、年终考察、任职考察,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和正负面评价清单,全面掌握干部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廉洁情况。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不适应、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让位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鼓士气、消顾虑,营造“愿为、敢为、善为”的干事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s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4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