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为完成“五大任务”聚力赋能

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立的战略定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扛起完成“五大任务”的重大责任,立足自身职能,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继续在新征程上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内化于心,锤炼“信”的坚定,凝聚踔厉奋发的思想共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对党员干部来说,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信念,就有什么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想完成“五大任务”就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凝聚在真理的旗帜下勇往直前、披荆斩棘。

深化于学,提升“知”的水平,夯实履职创业的能力基础。“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理论学习是坚定志向、筑牢理想、提升本领的“一剂良方”。对理论学习而言,学好是过程,用好是根本目的,要围绕任务目标、实际要求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思考,不断运用理论学习成果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围绕完成“五大任务”中涉及的生态安全、产业发展、国家安全、能源保障等重点领域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理论知识,为贯彻落实“五大任务”提供有效的动力支撑。

转化于行,强化“行”的效果,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五大任务”的目标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为了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一切工作的开展都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日拱一卒”的态度和“日积月累”的韧劲,练好行之为民的“基本功”,多下基层一线,多走田间地头,多听民声民意,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用实干担当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实践的合格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4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