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作为赋能新时代组织工作

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所召开的极具指导性的会议,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国组织工作成绩,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下面就学习和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如下交流:

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锚定前进方向。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灵魂和精髓就在于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十三个坚持”高度凝练、集中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就是把这一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组织工作置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部署、推进,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方针准则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求新求变、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奋进力量。“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长期以来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所以在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中就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到党的组织建设实践之中,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落实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等工作,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严把入口、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管理体系,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着力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培养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巩固优化、创新创先。我们将按照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好组织工作近期各项重点任务。认真谋划、部署、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学习、扎实推动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立足落实建设巴彦淖尔市“四个区”“两个基地”“四个集群”目标定位,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磴口县委组织部 魏竹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2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