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下“三实功”念好主题教育“真”字诀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苦下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为民造福“三实功”,念好抱诚守“真”、去伪存“真”、返璞归“真”三字诀,在新征程上谱写落实主题教育新华章。

切准题眼,坚持理论学不走过场,在凝心铸魂中抱诚守历史和现实表明,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思想统一就没有基础,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树立“求真”的理论学习导向,坚持常学常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养分力量,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

把准方向,坚持调查研不留盲区,在相互碰撞中去伪存不了解真实情况,拍脑袋做决定,是做不好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我们当用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俯下身子、挽起袖子,体察实情、剖解麻雀,做真学问、长真功夫。一方面,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做到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感受,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另一方面,要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注重实效,坚持真抓干不打折扣,在为民造福中返璞归“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在新征程上“建新功”,就需在主题教育中站稳“人民立场”,深刻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敢于为民担当、建功立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主动“蹲下身来”,同群众坐一条板凳,将群众的顺耳话当做正向激励、逆耳话当成反向鞭策,在“同心同向同行”中标定为民“坐标”,让察民情、问民困,解民忧成为一种行动自觉,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人民群众“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进行解决,切实将“急难愁盼”办到实处、办进心坎,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人民政府  冯秀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03.html

(1)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