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应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用结合,提升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成效。

深入学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各主题教育参学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扎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读书班,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结合地区发展现状目标、部门单位分管领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普遍学、系统学,原原本本消化、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激发党员学习贯彻热情,线上线下相结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微党课,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效果更加明显。

扎实搞调研,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的方式,确定调研课题。领导班子分工领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逐项剖析,逐项解决。调研中,要交流工作经验,检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整改措施进行优化升级并积极组织员工座谈和专题研讨,广泛倾听各方面意见。

持续抓落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定力。各主题教育参学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高质量发展。制订发展规划,坚持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确保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同时,各参学单位要积极学习先进的生产、发展经验做法,找到适合地方发展情况的发展思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5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