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教科书”让“红色之光”照亮 复兴征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是一项长期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学”、“细悟”、“活用”三个方面,学好党史“教科书”,深挖红色资源、盘活红色文化、激荡红色力量,勇担“政治重担”,走在前头,发挥表率作用,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全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立足“深学”,学深学透,切忌走马观花。“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俊士。”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历程中,红色基因已经融入了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都有耀眼的红色,处处都有红色资源优势。我们要深挖各地深厚的红色资源,思想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这项政治工作做好,充分激发各地的“芳草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真正学习到党史蕴含的精神与内涵,切忌走马观花,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注重“细悟”,实悟细悟,切忌浮光掠影。修好党史必修课,要在实悟、细悟上苦下功夫、下苦功夫,在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同时要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务求实效上多花功夫,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热起来,盘活了红色文化,让党史被更多的人熟知,深悟其中的精神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盘活红色文化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行动上做好学习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勇当“排头兵”,主动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表率。

突出“活用”,用活用好,切忌华而不实。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好的制度,如果没有执行力,也会沦为摆设。在学习《条例》过程中,要切忌“两张皮”,出现理论掌握是一套、实际操作运行又是一套的现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出台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力度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充分地激荡红色动能,为高质量赋能,让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3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