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中学师生参加北京市八一学校航天主题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宇轩)近日,第二届“逐梦苍穹”科技主题教育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启动。来自全国各地航天特色学校的百余名师生、航天及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开展了为期4天的科技主题教育活动。耀州区耀州中学教师带领7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八一学校继2021年“逐梦火星”航天主题科技教育活动后举办的第二届科技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能够聆听来自航天员、院士的讲座,深入感受航天精神和科学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得以与科学家们面对面地交流,深刻地体会到科学家们卓越的精神品质,我也渴望自己能够与他们一样为国家做出贡献。”耀州中学的学生袁嘉标说,他也希望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航天知识。

据悉,为大力提升耀州区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今年北京市八一学校帮扶耀州区提升学校质量签约仪式在耀州中学举行。中宣部在耀挂职干部、耀州区委副书记孙进军介绍,自1994年中宣部定点帮扶耀州区以来,中宣部相关部门和历任挂职干部十分重视教育帮扶,想方设法协调对接资源,帮助当地提升教育质量。此次签约后,北京市八一学校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重点对耀州中学、柳公权初级中学、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柳林小学5所学校进行集中帮扶,辐射带动域内其他学校,进一步提高耀州区整体教育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0)

稿件来自

上一篇 2024-02-13
下一篇 2024-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