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建会夯基础 凝心聚力促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论述,贯通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为契机,以“123工作法”打出“整体推进 个别突破”组合拳,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扫清盲点,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工会工作呈现新局面,建功立业焕发新活力。

“1”就是一个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政府支持、工会主抓、社会协同”工作格局,各方发力,形成合力,从源头布局,抓关键环节,促建会实效,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展,夯基固本工作取得新突破。

“2”就是两项帮扶服务。秉持“两服务”齐走工作理念,坚持以上率下,重点在“示范”上树标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务实”上求实效;坚持创新载体,重点在“特色”上下功夫,深入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以“娘家人”的温暖关怀,吸引职工群众“归家”,传递了“工会温度”。

一是深入开展“四季送”品牌帮扶活动。“春送岗位”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帮扶,“夏送清凉”走访企业慰问职工,“秋送助学”给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开展大病救助、特困救助、生活救助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职工互助帮扶活动。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互济精神,强调的是‘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的一种互助和保障,坚持做到认识、宣传、措施、服务“四到位”,激发了企业和职工的参保意识,信守诚心、爱心、细心、热心、责任心“五心”多层次、多触角、多渠道为职工服务,加大理赔力度,为职工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优惠。

“3”就是三建并举建会模式。一是组织工会力量“重点建”。县级工会牵头抓总、各基层工会齐头并进,以将新形势下涌现的社会组织、新业态行业、小微企业组织到工会中为目标,划定“时间表”、绘好“施工图” ,积极召开工会系统集中建会行动动员会、组建业务培训会,组织开展集中建会入会行动,以基层工会为据点,县工会全体干部组划赴基层指导建会,形成纵向上下联动、横向结对帮扶的建会格局。二是推动部门联动“行业建”。协调税务、财政、工贸、能源等部门,借助职能发挥,摸清底数、分类分档、精准施策,为推进集中建会入会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督促支持,实现了组建工作的精准化。三是寻求党政支持“全面建”。紧紧围绕“党建带动工建 工建服务党建”思路,思想上同频共振、行动上紧跟紧随,党的组织建设到哪里、工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开展“筑巢引新”活动,以“阵地上加强、经费上支持、项目上创建、表彰上突出”四位一体赋能镇级工会,寻求地方党委政府的主动支持,提升建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全面开展建会入会工作。(杨云峰)

来源:陕西省府谷县总工会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