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主题教育:为青年干部充电赋能

发扬“钻”的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夫。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年轻的我们逐渐迈入了服务群众的大门,但却存在着这样一种现象:部分年轻干部学历高却阅历少,知识丰富但缺乏社会实践经验,思维活跃,学习动力欠佳,初入工作岗位,心浮气躁、觉得空有一身本领无法发挥,对此我们一定要对自己保持清醒的认知,踏入了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知识领域,适应自己的新身份转换新角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皓首穷经的劲头,系统的进行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并知行合一躬行不息,才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民勤务员、有足够本领的接班人,助力党和国家的事业持续发展。

养成“挤”的习惯,在日积月累中下慢功夫。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扎实的理论功底、坚定的理想信念并非一蹴而就的,要知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有保持水滴石穿、寸功不舍的坚持与努力才能够深刻的将党的各项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因此,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的当下,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力戒作秀式、运动式的学习陋习,努力的在繁忙工作之余,合理的运用时间深学细悟党的各项理论,在点滴日常的勤学苦练当中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提升“用”的本领,在细照笃行中下真功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的唯一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而非“刮一阵风”、“打一阵雷”,要想屹立在世界巅峰民族之林,必须切实的将党的各项理论付诸实践、指导工作。故,我们青年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突破口,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躬行不息。不做“书呆子”,切实弯下身子走到田间地头问需于民,把脉问诊、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为百姓干实事、干好事,切实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xxu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29.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