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在比学赶超中提高本领

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提出“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的重大要求,为在党校学习的干部指明了方向。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战场,是广大领导干部提高理论修养、树立党纪党性、凝练工作本领的主阵地。广大领导干部务必珍惜在党校学习的机会,在比学赶超中提高本领

主动学习先进,在耳濡目染之中提高理论修养。党校课程经过精心设计,具备实效性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特点,是干部理论学习的“加油站”。面对新理论、新视角、新观点,党校学院更是应当发挥主观能动性,跟随课程安排,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对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在新旧思想、方法、观点碰撞的过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了解,自觉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成熟的理论打造坚实的政治阵地。

提高纪律意识,在严守纪律之中提高党纪党性。党校学习是刻苦的、是严肃的,绝不是休闲疗养,更不是走形式、走过场。参与党校学习,要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校规校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有纪律才有底线,干部做事才能有红线。参加党校学习的各级干部要以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内容,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励志比学赶超,在多人同行之中增强工作本领。2022年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采取集中视频授课与线下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开展,专家领导直面授课,给新录用的公务员们讲好了工作“第一课”。已经工作数个月的我们也即将迎来中共安徽省委党校2023春季学期班,是时候让大家再次碰面交流心得、比拼工作、共同进步。三人同行必有我师,与党同心须由我行。我们要在课程学习中强化比学赶超意识,提高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胜任工作。

(巢湖市柘皋镇 杨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46.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