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事关全局大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心铸魂。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样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因此,必须坚决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扎根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根据最新的数据,我们党有506.5万个基层党组织,要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至关重要,理论知识必须学得扎实。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理论学习不是浅尝辄止、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强学力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深做实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适当结合实际创新丰富形式加强学习,增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深刻牢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yh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24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