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本

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 “要把全党变成一个大学校!" 84年前,毛泽东同志站在延安的窑洞前,满怀豪情地提出:“全党的同志,研究学问,大家都要学到底,都要进这个无期大学。” 彼时正值抗日战争时期,即便条件极端艰苦,我们党也迅速掀起声势浩大的学习运动。也正是通过系统学习毛泽东同志著作,使全党在毛泽东思想旗帜下达到了空前一致团结,极大促进了抗日战争胜利。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前,世界百年来有之大交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断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又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这为全党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要深化于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要想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整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宏观的整体把握和细致入微的具体考察结合起来;要在研机析理上下功夫,以“学到底”的精神,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古人云:“学而不能行谓之病。”当前,重庆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正通过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实际行动验证学习成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时刻保持这种昂扬的奋斗姿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努力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72.html

(1)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