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 荣光永恒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的血脉,成为永恒的荣光。当前,上海已经高质量完成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着手高起点推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委始终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一个“实”字,将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紧密结合,大力推动党员教育落地生根。上海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以海纳百川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汇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海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跳出上海看上海,立足全国看上海,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更好发挥作为经济中心城市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这是上海深化改革的基点,也是上海党建的重点。上海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城市发展运行全方位全周期,确保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40多年来,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执行改革开放的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战略从未动摇,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巨大而又喜人的变化,成功背后蕴藏的是艰辛,无数改革开放的先驱和伟大劳动人民,啃过硬骨、趟过险滩、跨过悬崖、爬过雪山,用一种“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闯劲,带领国家民族改变积贫积弱的落后时局面。

上海更是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劈波斩浪,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楫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成为东方一颗耀眼的明珠,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和谐富足,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在新征程上开拓新的面貌。新时代,从“不辱门楣、不负重托”到“继续探索、走在前头”,上海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政治嘱托,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丰富制度规范、营造安心环境、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服务大局,确保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6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