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绽放基层青春风采

乡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盘”,是国家社会正常运行的“压舱石”,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党性立场,铸就党性灵魂,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栋梁之才。

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时代巨变,不变的是绵延血脉中的家国情怀。站在新时代的风口,青年干部应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有“喧闹任其喧闹,自有我自为之”的格局,更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豪情,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跑好民族复兴接力赛。

锐意进取,补足精神之“钙”。“智能之士,不学不成,不问不知”。基层青年干部要从学思想、学方法、学业务、学经验入手,向书本学、向基层学、向实践学,通过深入研读原著,学习原文,领悟原理,不仅理解其言辞,更领悟其深意,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致力于学懂、弄通、做实,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消化、深化、转化中显现成效,学出坚定的信仰、学出过硬的本领、学出扎实的作风、学出干事的业绩。

博采众长,高扬团结之“帆”。和睦共融,偕行共进,是基层干部的必修课题。一路走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青年干部应时刻铭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大道不孤,众行致远,坚决摒弃个人主义,将个人利益融入团队、群众利益之中,学会换位思考,多倾听他人的声音,尊重彼此的观点。有功不居,遇过不推,补台不拆台,以善意和包容去接纳每一个团队成员。闻道有先后,术业有先攻,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凝聚团队合力,提升战斗力,切实服务于人民群众。

奋楫争先,走好赶考之“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基层青年干部要在攻坚克难、担事任事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面对基层工作的种种挑战时,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气魄,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深入一线,与群众融入一片。同时敢于挑战常规,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尝试新技术、新工具,积极应变、求变,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注重优良传统与现代创新相结合,以创新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肩负着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承载着接续奋斗、矢志建功的时代重任,内心之光由信仰之火点燃,青春之歌借拼搏之力奏响,只有不断奋发向上,方能不负时代重托。

(彭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39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70.html

(1)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