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汲取冬奥力量 赛出最高水平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南阳古镇 梁淮源

北京冬奥会虽然已经结束,但讨论热度依旧不减,一个个“破防”瞬间记录了温暖与感动、见证了奋斗和拼搏。冬奥健儿们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告诉世界,奥林匹克的光辉从来就不是只为“奖牌”而闪耀,每一位抱持热爱、勇敢追梦的奋斗者都值得被喝彩。党员干部在欣赏冬奥健儿出色表现的同时,也要从冬奥健儿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激励自我在基层的广阔“赛场”中,接续奋斗,砥砺向前。

汲取“百折不挠终成才”的信念力量,以“最高标准”要求自我。短道速滑可谓是“争分夺秒”的比赛项目,21岁的“小将”李文龙经历了被撞出赛道、冰刀折断的突发状况,但他仍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出色完成了比赛,在拼搏到最后一秒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冬奥赛场上,“更高、更快、更强”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理想信念,体现了运动员们“勇攀高峰”的刚健风骨和精神意志。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最高标准”要求自我,既不为能力“设边界”、更不为失败“找借口”,真正对标时代要求、看齐榜样模范、锚定高远目标,在主动反思找差距、沉下心性强基础、接受磨砺长才干中不断解锁“技能包”、丰富“能力库”,从而在“百折不挠终成长”中实现蜕变,努力成为可堪重任的“强国一代”。

汲取“全力以赴求突破”的斗争力量,用“最高水平”迎接挑战。冬奥盛会,让我们认识了“青蛙公主”谷爱凌、“天才少年”苏翊鸣等新生代,他们在竞技场上发光发彩,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一次次刷新着纪录。从“1440”转体度数的稳稳落地、到“1080”的不骄不躁,再到“1620”的极限突破,谷爱凌用“我要上难度”的超越精神站上了领奖台;从收获银牌的“崭露头角”,到实力夺金的“发光时刻”,苏翊鸣不仅成功挑战了自我,也为中国单板滑雪书写了新的历史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最高水平”迎接挑战,学习奥运健儿敢拼敢战的斗争精神,永远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人民群众、始终将“最强的力量”迸发于干事前沿、时刻将“最棒的状态”应对于危急时刻,真正在“全力以赴求突破”中不留遗憾。

汲取“追风赶月莫停留”的拼搏力量,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刺。犹记得2月10日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四朝老将”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因遗憾摘银而拥抱哭泣,互相安慰的他们并未因暂时的失败而消磨意志、停止奋斗,反而提振精神、再次征战。很快,我们就听到了徐梦桃“一跳制胜”的喜报、就看到了齐广璞“摘金圆梦”的风采,二十多年的坚守和奋斗、四战奥运的无悔和执着,让我们相信,每一分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次坚持都拥有着意义和分量。广大党员干部当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刺,保持好“开局就是决胜”的起跑姿势、培铸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真正聚焦事业发展的蓝图、心怀人民期盼的未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走在时代前列,在“追风赶月莫停留”中耕耘收获,努力站上人生的“领奖台”、赢得非凡的“夺金时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4
下一篇 2022-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