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理想信念的那一束光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周坡镇人民政府 凤飞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理想信念是一束光,为共产党人指引前行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步伐,引导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追随理想信念那一束光,坚定不移跟党走,步履不停为人民,奋进不止长才干,以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坚定的信念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以忠诚涵养政治品格,坚定不移跟党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要做到政治忠诚,就必须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到思想忠诚,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理论上的清醒人;要做到行动忠诚,在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兑现跟党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做行动上的实在人。

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步履不停为人民。不担当不作为,是政治站位不高、党性意识不强、为民意识弱化的一种表现。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员干部要寻着“理想信念”之光,以实干的姿态走好前行之路,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使命。要树立担当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扛起时代重任,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敢于担责、善于作为,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中办好为党为民之事,在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中冲破重重阻碍、开创崭新局面,以努力去赢的拼劲、大胆去干的闯劲、坚决去做的干劲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彰显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以勤学提升干事本领,进取不止长才干。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能力水平,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和国家对干部成长成才的必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所以党员干部要淬炼真功夫、硬本领,要以书本为师,夯实理论基础,厚实知识储备;要以人民为师,真心实意向人民请教,积累实用经验;要以榜样为师,学习先进人物身上的优良品格,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要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检验,在斗争中历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