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2022年8月2日,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船观澜·新时代党员干部修养系列谈中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当家做主的主人,这个关系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是否牢记宗旨秉公为民,是否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是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党员干部修养的试金石。

党长期执政条件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面临着树牢公仆意识的课题。公仆意识不牢,在具体工作中就会反映出来,如果自我定位偏了歪了,难免叫苦叫累、讨价还价,偏离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所以这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让身为党员干部的我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方向地去完成我的使命。

首先,在思想上,人民群众是国家主人,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要做到心为民之所系,利为民之所谋,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有砥砺奋斗,扛起主责、干好主业、当好主人的心态,把农村基层工作落实抓细,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使命,以主人翁姿态敢于融入农村经济发展建设大潮,实干苦干干出新事业,在乡村振兴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其次,在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我们要强化以人为本意识,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作为领导工作、思考问题、推进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把根子深深地扎到群众中。以人为本,既是一种对最广大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和地位的肯定,又是一种价值取向和工作方式。想问题,心中要有群众这根弦,要充分考虑到群众是不是拥护;办事情,要注意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依靠人、培养人,使人人都有干头、有奔头。要努力为人才创造环境、创造机会,使他们有用武之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到的那样,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心中要时时刻刻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一代代共产党人怀着赤子之心,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交出一份份优异答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公仆意识,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与人民群众一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1012.html

(1)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