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双报到”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湖北省宜城市委党校 陈俊杰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湖北省宜城市23个社区“双报到”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形成合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筑起城市疫情“防控网”。

多维一线宣传,构建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网”。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是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重要基础。当前防疫进入临战状态,为了快速转变市民对疫情形势的认知、切实提高市民对潜在风险的重视、积极争取市民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全市各社区“双报到”党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发放“两封信、一告知书”和上门提醒等方式,不断提高居民防控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引导居民认真落实防疫要求。1月14日以来,“双报到”党员在各类小区张贴海报标语300余条、印发“两封信、一告知书”5万多份、上门提醒1万多户,显著提高了市民的防控意识,有效减少了潜在风险的发生几率,成功赢得了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宜城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全面组织摸排,织密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网”。及时准确掌握一段时间内返宜入宜人员各项信息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前提。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分布在两个城市街道和经济开发区的5536名“双报到”党员积极配合社区调度,通过鼓励引导主动报备、设点设卡轮班值守、逐门逐户进行询问等方式,对襄阳市域以外返宜入宜人员进行全面的摸排和登记,记录内容包括人员基本信息、从何地入宜、经停何地、体温和健康状况、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以及隔离情况等。广大“双报到”党员切实把组织赋予的责任扛在肩上,毫不懈怠地开展摸排工作,实现了城区无死角、人员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排查出2020年12月15日以来返宜入宜人员4356名,为市委市政府和卫健专家进一步加强对疫情态势的研判、进一步落实对重点人群的管控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参考。

紧盯人员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网”。按照相关标准对所有返宜入宜人员进行分类并施以不同程度的管控,是当前防控工作中最为关键也最为危险的一环。全市“双报到”党员不顾风险、身先士卒,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对重点人群的科学分类、劝说引导、协助转移和严格管控中,极大减轻了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据了解,目前摸排到的4356名返宜入宜人员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其中集中隔离82名、居家隔离2543名、免费核酸检测3316名,未漏掉一人,也未发现有疑似症状和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