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亲这两辈人

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 袁梦

2019年11月11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当身为一名老党员的父亲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勉励我说,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辜负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我默默记在了心里。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我国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而此时,我正在休年假,已经回到老家过年团聚。27日的饭桌上,爸爸突然对我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紧张,你们单位肯定急用人,你问问领导,要不你别在家过年了,赶紧回去帮忙吧”妈妈也在旁边附和,“电视上都讲了,若有战,召必回,你可不能当逃兵呀”爸妈的话令我深受触动,我立即联系领导,但由于外地人贸然回京反而会有风险,领导让我在家办公,听从组织安排。之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外地返京人员需隔离14天,由于我住在单位不具备隔离条件,我一直未能返京。

2020年2月至4月,按照组织安排,我一直在家进行一些文字撰写工作,虽然不能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很高兴可以用自己笔下的文字激发干劲,传递力量。在此期间,父亲十分支持我的工作,他经常鼓励我说,“你的同事都在一线工作,身心俱疲,还有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你一定要用好自己手中的笔,写好他们的故事”我也是一直秉承着这种信念,所有文章,一字一句,精雕细琢,用心用情写好石楼故事,传递石楼声音。

2020年4月20日,我接到了单位让我回京返岗的消息。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河北人员回京不再需要14天隔离,于是我立即收拾行李,连夜回到了工作岗位。父亲送我回京的路上,一直叮嘱我:“这段时间你的同事们都太辛苦了,你回去一定要多承担一些工作任务,让他们松口气”“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你一定要细心细致,不能马虎大意”……这些叮嘱我都铭记在心,也都实践于行。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尽快适应工作节奏,承担了数据统计、卡口值守、信息撰写上报工作,和小伙伴们并肩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6月11日,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作为一名北京基层干部的我,也立即进入到紧张的备战状态,这段时间加班到深夜是常态,但是我从没觉得辛苦,反而备感荣幸。而此时,经常给我鼓励的父亲正在集中隔离,他会经常发消息告诉我,他在隔离的地方很好,要我不要担心,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但是直到前两天和妈妈视频,我才知道这段时间有密闭恐惧症的爸爸在隔离的房间基本处于饭不能食夜不能寐的状态,但是他一直没有和我说,怕我担心,怕影响我的工作。

对我而言,父亲就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示范,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党员不仅仅可以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红旗飘飘,把简单的事情做到精致,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

(0)
上一篇 2020-07-02
下一篇 2020-07-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