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疫情防控 正廉政之风

反腐倡廉一直是人民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在疫情期间,反腐倡廉工作更得到了无数人的关注,必须要做好反腐倡廉。

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断提高自我警省能力,不断抵制各种诱惑,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

加强流程监督管理。要牢固树立党纪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摆正个人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位置,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在自己分管工作的范围内,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不做特殊党员。在工作中更要公开透明做工作,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各级制定更加规范的办事流程,减少诱惑,规范行为。

加强违法处罚力度。坚持惩治腐败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反腐败包括惩治和预防两个方面,二者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只有坚决惩治,才能遏制住一些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势头,震慑腐败分子,为有效预防腐败创造条件;只有注重预防,才能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治标和治本、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惩治于已然,防患于未然,既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又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把腐败现象减少到最低程度。

接下来,要进一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促各部室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动员党员干部及时反映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东阿县纪委  刘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81.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