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建设的重要论述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应有之才。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党自我改革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目的就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拒腐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本兼治,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全党全社会廉洁价值理念一步树立。同时要看到,同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相比,廉洁文化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少数党员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根基不牢,抵制腐败思想自觉不强,有的甚至走上违纪违法道路。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在全党全社会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营造和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养成纪律自觉,守住纪法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自觉自律是人向上向善的内在动力;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要养成纪律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派驻纪检五组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ζ°__小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83.html

(1)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