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工干部

作为基层,特别是青年工作者,虽然距离高层决策看似遥不可及,思维角度也相对比较狭隘,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是组工队伍的一线奋斗者,是与群众良好接触的先锋队,同时大部分在未来也会成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所以,更要从现在起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培养一种良好的心态,做到正确对待自己,要有进取心;正确对待社会,要有责任心;正确对待人生,要有平常心。

一要勤于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要始终认真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上级和本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相关业务知识水平,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党员的神圣光荣及其责任重大。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新的理论、新的知识,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而在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迎接新的挑战时,做到临危不惧,顺利攻关。

二要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方面要认真负责,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个工作任务。服从安排,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讲求实效。凡事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争当排头兵,不怕苦,不怕累,要保持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心态,努力工作,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

三要以德修身,切实树立优质形象。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生活就是修身的一个过程,要始终把修身视为安身立命之本,做到像但丁说的那样,用道德填补智慧的缺陷。“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一个人要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必须有持之以恒的品质,而品质于生活之中所形成,并在生活中细微处见真章,坚持做到慎德慎威,慎始慎终,一点一滴磨炼意志,一点一滴砥砾品行,默默地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维护好自身形象。

拿破仑曾说“一个人能够成功,关键在于他的心态,我们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我们;我们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怎样对待我们。”作为基层的青年组工干部,要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逐步学会应对更多的难事,承担更多的责任,迸发出更多的力量。做到这样,才能既活出自己的精彩魅力,又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要始终坚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组织的心中是清楚的,用最美的青春奉献最好年华的干部,一定会得到组织的青睐,社会的好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懂のZ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86.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