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四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墙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黄沙河镇人民政府 蒋丽珠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全州县黄沙河镇以党建为引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广西北大门。

思想认识到位,压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来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成立黄沙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分解责任,细化具体方案,明确镇领导班子、镇直单位、村(居)委和相关责任人职责,拿稳疫情防控“指挥棒”,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宣传覆盖到位,营造防控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最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及时传达区、市、县最新通知;线下通过拉横幅、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返乡人员主动申报。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标语600余条,使用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180余次。

人员组织到位,落实防控措施。该镇毗邻湖南省,G72高速路出口、G322国道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是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是维护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组织成立黄沙河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模式,坚持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坚决落实“三码”联查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平均每天查验1200余辆车、1500余人次。部分村党支部自发组织,在进村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由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及部分党员轮班值守,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及测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物资保障到位,建强防控基础。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镇成立物资保障组,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及时部署、统筹安排、科学谋划。一方面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物资支持;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在外经商党员企业家,进行社会捐赠。同时多方联系物资供应商,积极开展防控物资筹措和采购准备工作。对采购和受捐的物资,由专人管理调配、合理安排、科学使用。目前,社会各界累计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测温枪、84消毒液、酒精、帐篷等应急防疫物资约10万元,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可靠的物资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