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争做限量版“冰墩墩”

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人民政府 王立岩

1月31日,求是网发表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语重心长,言之谆谆,对年轻干部满怀爱护之情,寄予殷切期望,更为年轻干部踔厉笃行指明了成长路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壬寅虎年伊始之际,要学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涵养党性修养,提升“精神颜值”,争当限量版“冰墩墩”,蓄纯洁、敦厚、探索之力,展纯粹、坚韧、卓越之风。

争做限量版“冰墩墩”,蓄“纯洁”之力,展“纯粹”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冰墩墩”作为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友好可爱、憨态可掬的外形,在公平正义的冬奥冰雪世界中,象征了“冰清玉洁”的体育竞技精神,更象征了不掺任何杂质的“纯洁”和“纯粹”。年轻干部要争当限量版的冰墩墩,严守党纪国法,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蓄年轻干部“纯洁”之力;坚定不移用“两个确立”培根铸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无论顺境逆境,都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展年轻干部“纯粹”之风。

争做限量版“冰墩墩”,蓄“敦厚”之力,展“坚韧”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冰墩墩”名字寓意中,“冰”象征坚强,“墩墩”意喻冬奥会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象征着“敦厚”和“坚韧”。年轻干部要争当限量版的冰墩墩,深入实际、了解实际,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涵养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蓄年轻干部“敦厚”之力;于困苦中踔厉奋发、于逆境中笃行不怠,借“学习型乡镇”创建的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展年轻干部“坚韧”之风。

争做限量版“冰墩墩”,蓄“探索”之力,展“卓越”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冰墩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寓意着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象征着“探索”和“卓越”。年轻干部要争当限量版的冰墩墩,从习近平总书记“林权改革”的事迹中汲取智慧力量,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不因循守旧,蓄年轻干部“探索”之力;坚守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含糊、决不退让;在斗争面前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砥砺党性修养,争当时代“弄潮儿”,展现年轻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卓越”之风。

冬奥“顶流”限量版“冰墩墩”一墩难求、弥足珍贵,每个年轻干部都应成长为限量版“冰墩墩”,在伟大复兴征程上熠熠生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