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践初心彰显民政担当

凌晨三点,铺满鲜花的办证大厅,汗流浃背的我等待一对对幸福的新人;酷暑寒冬,辖区的街巷里弄,累并快乐的我走进千家万户。

我,是年轻的民政人,是民政工作的见证者;

我,是年轻的民政人,是民政工作的接力者;

迎风而跑,向阳而生,我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强学习、增本领、谋思路、创新局,把忠诚书写在对民政事业的无限热爱中。这是新时代民政青年的奋斗指南,是新时代民政事业的发展动力,也是新时代彰显民政担当的铮铮誓言!

奋斗者,正青春!我将以青春的力量,更加有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切实筑牢兜底保障防线,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补齐社会福利短板,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奋斗者,正青春!我将以青春的姿态,更加有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想着人民诉求,事事为人民而谋,持续加强党对基层政权的领导,抓好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构建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无青春,不奋斗!我将以青春的活力,更加有效提升基本社会服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思百姓之忧、常念百姓之苦、常虑百姓之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速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社会事务等基本服务的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民生需要,用实干苦干巧干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答卷

一枚党徽,只有3.7克,但是当我戴上它,才知道它有多重。它,寄托着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它,维系着居民群众的温情冷暖。

大道如潮,大势如砥,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我要自觉在时代潮流中淬炼提升、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让青春在为民爱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1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