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激荡奋进前行力量

遥想当年的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这时,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国家组成“联合国军”对朝鲜进行侵略,并一路把战火烧到了中国的鸭绿江边。中国人民虽然不惹事但是也绝不怕事,深知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的道理,唯有用胜利才能赢得和平、赢得尊重。此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武器装备和后勤补给都远远落后于“联合国军”的条件下,勇敢地跨过鸭绿江,出兵抗美援朝,誓死保家卫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不对称、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党和人民军队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是中国人民永远的宝贵财富。它集中表现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历史沧桑,精神永恒。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和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民族气节、民族品质的集中彰显,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铭记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高擎抗美援朝精神的火炬,以精神之光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伟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抒写无愧先烈、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