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勤”加身 以萤烛之光增辉日月

四川省合江县临港工业园区管委会 陈利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一带一路,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每一个时代的征程中,每一段熠熠生辉的发展历程里,都有着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中华儿女在付出自己的努力,这其中也有着我们的党员干部。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当初心如磐、以“勤”加身,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不辱使命。

“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党员干部当以“勤学”加身,充实本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宏伟目标,这个目标具体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身上,就需要我们增强本领,而这个本领“非学不成”。更所谓“学则智,不学则愚”。立足自身岗位,当规划好时间,给自己制订学习计划,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办事能力,想办事、能干事、也能干成事。这样的学习非浅尝辄止,带着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钻,做到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在这样的学习中精业务,强本领。这样的学习也勿局限于一间办公室、一个单位这一隅天地,当放宽视野,对比学习,引进别人优秀经验做法,与时代同进步,避免成为井底之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当以“勤思”加身,日日精进。我们以学习知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更须以不停思考取得进步。在阅读中勤思考,领会书中传达的思想,思考书里为我们带来的感悟,能在思考中提升自我知识素养并以智者的智慧指导工作学习。在行走中勤思考,正如“多见者博,多闻者知”,当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与同一领域本领更强的前辈,与不同领域见识更多的人多交流探讨,拓宽自己的视野,思考别人为什么行,我能不能行?在反省中勤思考,当于“三省吾身”中思考检视自身不足,弥补漏洞,以求下一次的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出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当以“勤干”加身,做出实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当珍惜自身的工作平台,认真认识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找准自身的工作角色,认可自身的工作意义,脚踏实地完成好工作任务。哪怕是一次惠民政策宣传,哪怕是一次汇报材料撰写之类的小事情,都用心地去做好它。而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当有“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于峻岭”的心态,去攻克它、战胜它。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党员干部把“勤学”“勤思”“勤干”牢记于心,在“三勤”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方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萤烛之光”。

(0)
上一篇 2020-10-23
下一篇 2020-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