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惊蛰花信” 争做“花式干部”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陆丽平

“雨催惊蛰候,风作勒花开”,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时节,气温回暖,雨水增多,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强半春寒去后,几番花信来时”,党员干部当以春之绵绵雨水浸润心田,细品“惊蛰三花信”,争做春天里的“花”式干部

一候桃花开,“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争做“桃花式”干部,坚韧不拔,乐观向上。桃花耐旱耐寒,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华北地区,桃花可以露地过冬而不出现冻害,在春寒料峭之际,竞相吐蕊,凛然开放。党员干部当学习桃花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品格,敢闯敢拼、敢涉深水、敢啃硬骨、敢攀高峰,以“跨越一山,再登一峰;跃过一沟,再迈一壑”的勇气和决心,在难事中磨砺自己,在大事中锻炼自己,在要事中鞭策自己。同时,在工作中碰到挫折、遭遇委屈时万不可停滞不前、消极怠工,而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永葆“阳光心态”,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事业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争做一名“桃花式”干部。

二候杏花开,“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争做“杏花式”干部,不与世争,乐于奉献。杏树虽能久活,但杏花却不能长久开放,头一天可能还是繁花似锦,但如若遇上风雨交加的夜晚,也难逃“昨夜西风凋碧树”的“凄惨结局”。虽然只是“昙花一现”,可杏花已经把自己生命最烂漫的一刻送给了人间。党员干部当学习杏花不与世争、乐于奉献的品格,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倾注到所热爱的事业中,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强化公仆意识、涵养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困,要“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真心实意、竭尽所能地帮助群众解决一切困难,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同时,在工作中要专心致志、与世无争,不关心脚下“翻滚浮云”,不理会世俗“喧嚣纷扰”,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修炼内功,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严以慎微、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争做一名“杏花式”干部。

三候蔷薇开,“石家锦幛依然在,闲倚狂风夜不收”,争做“蔷薇式干部”,不惧风雨,敢于斗争。蔷薇品性倔强,坚强不屈,从不长在温室,不惧春寒料峭,不惧风雨飘摇,不畏黑夜漫长,总会努力独自绽放。党员干部当学习蔷薇不惧风雨、敢于斗争的品格,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面临各种风险和考验之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乐于斗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坚守岗位不退缩,冲锋在前不退让,在火热的实践斗争中经风见雨、锤炼摔打、淬炼本领,将自己锻造成时代需要的“烈火真金”。同时,在大风大浪中稳住心神、站稳脚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身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争做一名“蔷薇式”干部。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