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 在学习中 锤炼党员干部政治能力

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能有效带动支部党员学习,全面提高执政本领和工作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一、要深刻认识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党委中心组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抓紧抓好、抓出生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委中心组是全党理论学习的“示范班”,各党组织的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同时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通过专题党课、研讨班、读书班等灵活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三、要牢牢把解决问题贯穿党委中心组学习。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列出清单,从根本上找出原因和差距,解决问题,更好地凝聚人心、提振信心、鼓舞士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严守规矩、严明法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86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