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 为“她”点亮小红心

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陈莉莉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今天,我们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笔者号召广大干部一起为这样一个“奇女子”点亮小红心,“她”拼搏奋斗、坚强勇敢、无私奉献,是我们的奋斗榜样,让我们“双击”关注收藏。

为拼搏奋斗的“她”点亮小红心。“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从东京奥运会“00后小将杨倩为中国东京代表团射落首金到北京冬奥会“雪场凌空”的“天才少女”谷爱凌夺冠;从“男航员坚持多久,我就坚持多久”、累计在轨时间最长的宇航员王亚平到“从不相信,女性有所谓的‘玻璃天花板’”的首位女天文台台长叶叔华;从女排精神到女足精神,她们一直用坚韧不拔的意志、越挫越勇的斗志、超越自我的勇气向人们展示着拼搏的力量。只有不断拼搏,才能不断超越、不断进步。向“她”致敬,为了不起的“她”点亮小红心,如“她”般模样,有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超越自我的不懈追求。青春最美好的模样就是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轻言放弃,只有奋斗,才能不留遗憾,只有努力拼搏过,才毫无愧怍,在经风雨中不断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为坚强勇敢的“她”点亮小红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2021年的上海时装周上,牛钰踩着一条“机械小钢腿”走上T台,自信而美丽的笑容,惊艳了世界;在无声的世界里突围,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困难模式”,江梦南靠惊人的坚韧与努力,逆袭至世界级水准,被世人所惊叹。据统计,全中国有8500多万残障人士,而女性占比为48.8%,这样的一群人,她们与众不同,就像歌曲《我们不一样》里面的歌词,“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但是《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一样地努力生活、辛勤劳作。向“她”致敬,为了不起的“她”点亮小红心,向“她”靠齐,学习“即使生活以痛吻我,也要报之以歌”的坚强独立、乐观向上的品格,学习“就算没脚也能走出致富路,无手也可绣出幸福花”的勤劳勇敢,学习在面对困难、不如意时,以不抱怨、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淡然处之。

为无私奉献的“她”点亮小红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路走来,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广东派出的1.2万个驻村工作队,4.4万驻镇驻村工作队员里,随处可见“她”的飒爽英姿;还是在乡村振兴一线上,广东驻镇帮镇扶村1000个工作队,7000多人里就有1696名巾帼英豪;无论是疫情防控白衣执甲一路逆行,还是抗洪抢险、乘风破浪的娘子铁军;无论是生活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工作中的传道授业、救死扶伤,都有“她”的身影,有“她”奉献的力量。“她”们或许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只是泛泛之交;或许就在我们身边,一直在为我们默默付出,已经了如指掌,不管如何,“她”们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的力量。向“她”致敬,为了不起的“她”点亮小红心,加入“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尽责尽职、无私奉献,怀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回报这个世界,一起建设美好未来。

春风吹绿百花艳,巾帼映红半边天。最好的赞美属于“她”,向“她”致敬,为了不起的“她”点亮小红心,绚烂绽放最美巾帼力量,让国家前行更有力量、社会发展更具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0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