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榜样8》专题节目让我们认识了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为人民造福祉的党员。这些榜样人物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无私奉献。他们怀揣着信仰之心,饱含着为民之情,肩负着担当之力,无时无刻鼓舞、激励、鞭策着我们。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奋斗一甲子,报国六十年。从“逃难小子”到国防专家,再到大学教授,钱七虎是不知疲倦的追梦者,更是照亮前路的北斗星。初心,是时代镌刻在钱七虎心中永恒的烙印,钱七虎始终保持着那颗爱党报国的初心,带领团队瞄准前沿、迎难而上,一次次科研攻关、一次次破解难题。一个人,只有把个人的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彰显价值。

践行宗旨、无私奉献。在他人唯恐避之不起的情况下,李医生却毅然决然深入山石屏村,以自己的医术和职业信仰为支撑,为山村患者精心治疗,并发出“我去哪儿呢,这里就是我的家”的感人壮语,32年的身体立行,生动地诠释了一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要像他那样,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甘于奉献,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桂科同志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榜样引领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8中的优秀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心中装着百姓,行动上服务着百姓,从点滴中展现着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将以钱七虎等前辈为榜样,开拓进取、主动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展现出年轻人应有的精气神,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思民之所需,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院 耿迎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37.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