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抓“四学”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以民主生活会成效巩固主题教育实效。

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大庆铁人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崇高信仰、远大理想发挥着巨大激励和鞭策作用,让我们穿越90多年艰辛历程,写下让世界瞩目的中国震撼。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党的理想信念都是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

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面对任何情况“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以学正风,弘扬清廉之风。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强化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使命意识,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与工作同等重要位置,同步谋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同步检查考核。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激情。真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时刻牢记党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为谁而干。厚植为民情怀,锚定群众期盼,真正做好群众的桥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群众的实际入手,扎实做、细致做、暖心做,将深厚的理论素养转化为为民奉献的具体实践,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作为自己身体力行的大事要事。(顺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王首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3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