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

担当作为铸就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锻造了过硬的干部队伍,是党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要怀着不辞辛苦的担当,不怕担责的担当,一心为民的担当,在建设富强民主美丽幸福和谐的现代化强国中挥洒青春的热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就必须要沉下心、稳住神,耐得住“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寂寞,经得住“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煎熬,在实干中积攒心中的底气,在实干中学会解题的方法,在实干中踏出发展的新路,在实干中练就过硬担当本领。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时刻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沉下心、俯下身,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人民至上、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始终植根于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切实为民解忧、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在为民办事中涵养“敢于担当”品格,在为民造福中保持“勇于担当”态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69.html

(0)
上一篇 2023-07-13
下一篇 2023-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