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湾街道“四到位”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黄思湾街道深入推动疫苗接种,在辖区内广泛发动动员,通过部署安排、政策宣传、网格发动抓好防控基层末梢,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措施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一是宣传到位。黄思湾街道处于冶钢老工矿厂区沿线,辖区内老人居多,属于疫情易发地区。黄思湾街道充分重视在老年人中推动疫苗接种,将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作为主要宣传对象,梳理未接种人员名册,对近期多点爆发的疫情形势进行宣传,鼓励老年人主动接种疫苗,实现辖区内疫苗接种全覆盖。

二是服务到位。在加大宣传的同时,街道社区主动为群众送上温馨服务。黄思湾街道各社区通过社区集中接诊,为居民群众主动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对于行动不方便的居民,街道社区主动联系卫生机构入户送苗,为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对于社区内的“上班族”,联系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延时服务”,让群众不必要耽误工作就能正常接种疫苗。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拉进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献上温馨关怀。

三是跟踪到位。黄思湾街道属于老旧地块,人口呈现净流出态势,逐年流出的人口遍布全国各地。黄思湾街道各社区将流出人口的健康安全挂在心上,将其同社区本地居民一样关怀,关心流出人口的疫苗接种情况,主动联系并询问是否接种。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劝说其主动接种,对于处在重点地区的人员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防控到位。黄思湾街道在疫情防控全过程注重规范化管理,关注重点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员中主动开展疫苗接种情况的调查,对于调查出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中未接种人员,督促其按照规范接种疫苗,做好行业防疫各项措施,坚决杜绝疫情传播隐患。

通过“四到位”,黄思湾街道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疫苗接种率,构筑起疫苗接种的坚实屏障,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72.html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