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坚决、三破除”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西藏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最后一片“净土”,在已经连续保持920多天零新增、零输入的情况下“破防”了,比起“静态管理”更让人民群众心里没底的是,不管多么遥远的地方,似乎都难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侵扰。当前西藏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于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作为在藏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锤炼我们的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坚决克服认识不足的问题,破除“不思己过”的看客心理“针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思想上的轻视,就会导致行动上的麻痹迟缓。事实证明,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此次在西藏发生疫情感染,这警示着我们,无论是在内地或是高原,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们作为西藏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必须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破除“看客”心理,深刻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决克服自以为是的思想,破除“无伤大体”的侥幸心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抗击疫情面前,最大的敌人就是侥幸,由于西藏面积大、人口较少、居住分散,一小部分人心态放松、自以为是,时常抱有侥幸心理。但事实证明,哪怕是最远的阿里地区,也可能有感染的风险,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所面对的是一场百年不遇的传染病疫情,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多一份侥幸心理,就会多埋下一份隐患,多一份灾难发生的可能。疫情防控中没有“旁观者”,需要我们每个人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让防控措施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共同筑牢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抗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破除“好好先生”的圆滑心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国疫情防控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西藏在坚守了900多天后,出现了新增,一小部分人可能会抱怨,但请不要忘记在这三年时光里,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医护工作者做出的努力,实践一次次证明,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动态清零”。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更应该团结在一起,战疫面前莫做“好好先生”,同一切不良言论作斗争,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3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