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力量

“起来,中国!东方世界的未来是你们的。”

在“七七事变”后的第三天,黄佐临与老师萧伯纳告别赶赴中国——于祖国危难之际。“赴国难”三字实在沉重,黄佐临不知如何用另外的语言来表达,萧伯纳在黄佐临的签名册上写下开头这句话。

现在是2022年,时间也许没有记忆,但那些年代的硝烟,一直弥漫在一代代国人心中,不敢忘记。先辈们把神州大地交给了我们,而我们,也始终牢记先辈的心愿,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和险阻,我们从未言弃。

近日,重庆部分地区发生的山林火灾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山地陡峭,交通不便,散点多发,屡扑难灭。在物资运输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当地摩托骑士自发冲进山区,无数市民也紧随其后,他们就像电影里的大英雄一样昼夜奔波,在这片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我们看到了这群人中有外卖员也有老师,有小伙也有大姐,他们用顽强的意志点亮人民的希望。其中还有一个画面令人破防:一位消防员,在连续灭火十一个小时后,手中拿着半块面包,嘴中面包还未下咽便已累得睡着。这一画面正是本次山火所有参加救援行动的消防官兵以及志愿者的缩影。他们都是自己父母的孩子,但他们却不怕猖獗的山火,不畏坎坷的夜路,毅然选择了以血肉之躯护万家灯火,展现了属于英雄的传奇故事!他们自带中国人的精气神,是“中国力量”又一个生动注脚。

中华民族未来还会面临什么挑战这是难以预测的,但一次次的困难与挑战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中华民族是一个顽强的民族,中华民族是一个从来不缺英雄的民族,在危难时刻总会有一股团结的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起来,这就是中国力量,也正是这样的力量让我们的民族在滚滚向前的时代潮流中不断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82.html

(0)
上一篇 2022-08-28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