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感悟前行力量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3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辉煌、新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热切展望未来一年砥砺奋进的新目标、新愿景。

明方向,在深学细研中淬炼思想之魂。“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知其所来,方知所往。党史不仅是筚路蓝缕、书写辉煌的奋斗史,更是党员干部知晓来路、看清大势、把准前行方向、补足精神之钙的“百科全书”。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知识、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学党史、悟原理,坚持读党报、悟思想,以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在不断学习中抓住“理”的本质,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确保对理论有系统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将理论认同转化为深层次的价值认同。

清职责,在谋篇布局中筑牢信仰之基。“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到尽职尽责,在爬坡过坎中坚定信念、磨炼意志,绝不做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双面人”。要始终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要始终心存敬畏,保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摒弃私心私利,做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老实人”。

强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凝聚奋进之力。“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奋斗不息、跨越不止的精气神,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要时刻心怀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定下的目标任务,不推诿、不拖延,以“进”的姿态让每一项工作见行见效。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读懂“奋斗密码”,打破行动的“枷锁”,在干事中促成长、磨意志、砺作风、提境界,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做到破解难题有点子、克服危机有法子。要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保持积跬步至千里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将“微光”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们唯有笃行不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才能踔厉奋发再启航,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铭记克难攻坚、锐意创新是开拓创新的中流砥柱、是跨越山海的速度、是星辰大海任遨游,云月长空自恒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67.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