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助力国家强盛的生力军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要在历史的长河中保持经久不衰,那一定得有生生不息的能量供给。而我们的年轻干部就是这样一支生力军,能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供给源源不断的力量。

年轻干部要注意自身能力的提升,在磨砺中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努力、用心修炼、克服困难、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只有能力的提升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许多年轻干部从家门到校门到机关门,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远远不足,导致日常的工作开展不顺利,长此以往更是会消磨工作积极性。这时就要我们不仅“身入”工作,更要“心到”工作,要多多学习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与经验,要向同事学习,向人民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困难中磨练自身,在实践中修炼内心。

年轻干部要注意保持思维的活跃,加强工作创造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壮士暮年,壮心不已。年轻干部就应该有年轻人的特质,要敢想敢做,敢于当担,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自身思维的发散性,多思考,多研究。要坚决抵制“佛系”、“混日子”、当“老爷”坐等天黑的思想。如今,“十四五”新任务复杂艰巨,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也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年轻干部要保持自身思维的活跃,遇到困难要多思考,多角度,换位置的去看待问题,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发展,不负青春不负己,不负人民不负党。

年轻干部要注意坚定自身信念,保持工作初心。不忘初心,不忘本,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多汲取我党丰厚的精神力量,领悟崇高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严于律己,决不触碰纪律红线,保持对人民对党对国家的敬畏之心,对自己对人民对党负责。一切从实际出发,培养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洞若观火的政治领悟力、深耕细作的政治执行力。

随着时代不断的发展,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这些都离不开一辈又一辈的党员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刻苦耕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深刻领悟前辈们在过往艰辛环境中的奋斗精神,当做日常工作中对自己的准则,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037014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35.html

(0)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