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我革命中“正衣冠”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选调生 刘冠吾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根本遵循。自我革命是永葆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需要,是警醒求变、精进淬炼的主动变革。党员干部要用好自我革命这个“法宝”,敢于正视问题、勇于刮骨疗毒,在自我革命中“正衣冠”,进而走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对党忠诚为首,去“伪”存“真”,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唯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面对“风霜雨雪”时才能具有岿然不动的定力。忠诚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要始终做好思想理论建设,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全面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厚植理想信念的科学理论基础,拧紧思想“总开关”。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岗位,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言行举止,打扫思想尘埃、检视作风弊病、纠正行为偏差,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始终与党同频同心、同行同向。

以克己奉公为纲,去“浊”求“净”,紧绷律己的“廉洁弦”。“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安身立业之本、为政理事之基。一旦纪法意识淡薄、廉洁底线失守,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就会被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患上“软骨病”“富贵病”,最终偏离航向、迷失自我。要涵养“慎独”精神,深入学习纪法知识,厚植廉洁文化、增强抵御能力,同时对标对表常常检视自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正,做到慎终如始。正所谓“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小贪小占收不住、小恩小惠管不住、小钱小酒止不住,终会酿成大祸、自食其果。廉洁要从“小”抓起,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不因利小而图之、不因恶小而为之,坚决同一切腐败行为和不良作风作斗争,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以实干担当为要,去“虚”崇“实”,争做奋进的“排头兵”。回望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在实干精神上“鼓足劲”,不做“假把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脚踏实地、担当有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绝不搞一阵风、一下子。要在前行脚步上“加满油”,不唱“老调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于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对改革发展的“中梗阻”、乡村振兴的“硬骨头”、民生领域的“老大难”,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一颗接着一颗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