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当以“三个赋能” 逐梦新征程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办选调生 孙青云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精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人才应当从从思想上、行动上、学习上为自己赋能,深怀爱国心、立下报国志,砥砺奋斗、锤炼能力,逐梦新征程。

思想赋能,身怀爱国心立下报国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爱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促进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红色基因,青年人才要赓续爱国精神血脉、传承爱国基因,争做中华好儿女;爱国是知党恩、感党恩的生动写照,作为青年人才,有幸生于好年代、长于新时代,要知党恩、感党恩,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爱党爱国;报国是爱国的生动实践,青年人才要把爱国之心同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立下报国之志,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奋斗中,砥砺报国之行,贡献自身最大价值、唱响人生最美乐章。

行动赋能,心无旁骛践行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疏通了困扰识才、用才、育才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送上了“定心丸”。我们青年人才要响应党的政策,坚定信仰、提振信心,放下思想包袱,心无旁骛地拼力奋斗,“人人尽展其才”,成就一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祖国的事业;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在实践工作中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千里马”,在万马奔腾的新时代里、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跑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加速度”。

学习赋能,锤炼挑大梁担主角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担主角。总书记重要讲话给青年人才注入了强大动能,对青年人才寄予了信任和厚望。新时代青年人才要挑大梁、担主角,是需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毅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炼就“铁肩膀”,锤炼真本领;也要锻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创新是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立足新阶段、新征程、新时代,青年人才还需要持续加强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