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三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何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关键在于“实”。

思想要“实”。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搞“面子工程”、不能做“表面文章”。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工作要“实”。党员干部要有心怀“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的自觉意识,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扑下身子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闹心事”。要拿出“啃硬骨头”的干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查根源、想办法、破难题,把每一件实事做到位,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效果要“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多多聚焦群众反映的“难题急事”,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敢挑“最重的担子”,集中心力办好“办不成的事”。建立长效机制,让“为群众办实事”成为永恒主题,始终做到“服务不打烊”,让群众真正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感受,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作者:万塘乡 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45.html

(0)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