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赶考”的排头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马超玲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录了总书记2019年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文章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组工干部要身体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养分,继续弘扬“赶考”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答卷。

用“苟利社稷”的担当,抓实“赶考”落实。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抓住各级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契机,引领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将换出一片好风气、选出一届好代表、配强一个好班子,作为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工作抓手,把田间地头当“阵地”,经常“下地”,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在日常工作、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中的成绩与不足。要深入一线,当好“协调员、监督员、指导员”,通过调研督导,加大对基层党组织“面对面”指导,确保换出赢得组织、群众“双满意”的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

用“抓铁有痕”的韧劲,走实“赶考”道路。国以才治,政以才兴。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要素。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加需要练就一双“鹰眼”,敏锐把握党员群众需求,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一池春水”。在选拔干部时,公道正派地选出人民满意、为民谋利的优秀干部。用好“引留用”手段,不断培养“一肩挑”人选成为乡村振兴人才的中坚力量;助力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致富。

用“登高望远”的胸怀,写好“赶考”答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认清形势、登高望远,和上级保持一致,组工干部不仅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执行,还要不断想方法找思路,在执行过程中去创新突破,让组织工作告别枯燥而活跃起来。用活红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研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悟践、交流心得。挖掘打造“党建+”特色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采取挂职锻炼、学习培训、参观学习等方式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队伍,在实现“中国梦”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