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应当“入心入脑”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一、强化带头引领,坚持学习提高

不论是针对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其他任何主题的学习教育模式,党员干部都应该明确好自己的“领头雁”责任,转变错误学习思维,树立正确学习模式,创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牢固终身学习的思想,把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第一位”。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保证学习时间,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使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心、走深、走实。坚决杜绝“应付学”、“敷衍学”等不良倾向。同时,加强各领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

二、强化知行合一,落实学以致用

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注,不能只停留在广大党员的学习“痕迹”,更多的是要倡导广大党员将所学内容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不能做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人”。通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成果,主动对标对表、补差补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把群众的需求当作工作的要求,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强化创新精神,落实自主学习

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学习的方式方法日新月异,对于党史学习教育不应该仅停留在纸质阅读、书面“痕迹”上,更应该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采用新方法、新模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热情。深挖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讲堂”、流动党员“微课堂”等新形式,构建党史学习教育“云课程”体系。引导全体党员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和趣味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红色故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员解读党史背后的丰富内涵,涵育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推动爱国精神转化为许党报国的自觉行动。依托党员先锋工程、党史学习达人评选,选树一批知史爱国的先锋模范榜样,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我”中,真正筑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精神境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桥头镇 宋庆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94.html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