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近期,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电视节目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影片生动展现了9位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生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扎根群众的精神风貌。“动人以言,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强大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能够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深入了解他们的故事,更要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既要敢于追梦,又要沉心实干,一笔一划谱写出无悔的青春绚丽之章。

坚定理想信念,写下“不忘初心”第一章

习总书记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上,无数优秀党员干部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就像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他生逢战乱年代,从小就对国家兴亡感受深刻,奋发读书,不断进修,只为研制出中国自己的新体制雷达,历经上千次试验分析和数次重大改进,2011年秋天,刘永坦团队终于成功完成我国首部“新体制远距离实装雷达”的研制任务。如今,这些雷达矗立在我国的海岸线上,对航天、航海、沿海石油开发、海洋气候预报、海岸经济区发展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学习陈永坦院士对于初心使命的坚守,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筑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建设相结合,铆足干劲,发挥优势,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思想高、干事优的优秀青年干部

矢志奋斗拼搏,写下“真抓实干”第二章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不管目标定得多高,口号喊得多响,任何远方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抵达。榜样宋学文只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但正因他的敬业与负责、勤恳与踏实,最终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闪耀的光彩,书写不平凡的故事。从业以来,他累计配送了30余万件包裹,行程超过32万公里,成功做到零差评、零投诉、零安全事故。不仅如此,他还主动请缨参加冬奥保障项目组、援沪抗疫保供组等,克服困难压力,圆满完成了每项任务。青年干部要不负时代之召唤、不负韶华之美好,充分发扬不怕吃苦的攻坚精神,抱着“关关难过关关过,步步难行步步行”的态度,解决困难,迎接挑战,不断精进业务水平,不断锤炼自身品格,在工作中多一份责任与担当,争做能干事、能成事、成大事的表率,砥砺奋进,坚毅前行。

树立家国情怀,写下“用情为民”第三章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坚持 “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信念,克服数不清的种种困难,经过一千个日夜奋战,1986年,林占熺发明了菌草技术,破解了“菌林矛盾”的世界性难题,真正做到使人民群众口袋“鼓起来”,脸上“笑出来”。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仅是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学会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拉进干群关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4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